招生二维码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上海市首批产教融合试点专业、上海市高水平专业)
日期:2023-12-26 12:45:33  发布人:zhaojiuban  浏览量:0

智能网联汽车属于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汽车产业,是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支柱产业,也是上海打造“国际汽车智慧城”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硅谷”的拳头产业。该专业秉承“校企共建、育人当先”的办学理念,以汽车智能控制及机电检测技术为基础,重点培养学生智能网联汽车的专业知识运用和实践操作能力,旨在为智能汽车的高级辅助驾驶和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提供关键技术的支持和服务。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发动机构造与管理系统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控制系统检修、智能汽车感知技术、汽车网络信息系统检修、EV驱动电机系统故障检测、EV动力电池系统故障检测、ADAS与智能座舱系统检修、智能汽车线控底盘技术、车路协同系统装调与测试等课程

就业方向/岗位: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具备智能网联汽车关键系统和部件的参数调优、质量检测、故障诊断、试验测试等能力,能够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关键系统(部件)的样品试制和试验,成品装配、调试、标定、测试、质量检验、工艺管理和现场管理,售前和售后技术支持及媒体车评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技能证书:汽车维修工高级证书、低压电工上岗证、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英语应用能力统考(PET)证书等。

 

实训室建设

学院建有设备投资6000多万元,实训场地12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训基地。现有智能制造工厂、智能制造生产线考核鉴定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电工实训中心、工业控制实训中心、机械基础与检测实训中心、金工实习车间、各类仿真与造型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与认证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实训室、汽车综合故障检测实训室等。实训基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工位数充足,在上海市同类院校中居领先地位。

世赛数控项目基地.JPG

世赛汽车项目基地

世赛数控项目基地

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JPG

电工实训室

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

开放型智能制造实践中心

智能制造工厂

 

获奖情况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