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二维码
新能源汽车技术(上海市高水平专业)
日期:2023-12-26 12:44:58  发布人:zhaojiuban  浏览量:0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是上海市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核心专业。该专业与德国陆科思德集团合作成立了中德(上海)新能源汽车培训与认证中心,与德国莱茵TUV公司合作,对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认证培训,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电力电子技术、汽车传感器技术、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与防护、新能源汽车维护与故障诊断、电池管理系统检测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整车控制系统检测技术、汽车发动机机械与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底盘技术与检修、汽车总线技术及检修等课程

就业方向/岗位:培养学生掌握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测试、性能检测、质量管理及媒体车评等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

职业技能证书:汽车维修工高级证书、低压电工上岗证、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一级)、英语应用能力统考(PET)证书等。

 

实训室建设

学院建有设备投资6000多万元,实训场地12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训基地。现有智能制造工厂、智能制造生产线考核鉴定中心、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电工实训中心、工业控制实训中心、机械基础与检测实训中心、金工实习车间、各类仿真与造型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与认证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室、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实训室、汽车综合故障检测实训室等。实训基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工位数充足,在上海市同类院校中居领先地位。

世赛数控项目基地.JPG

世赛汽车项目基地

世赛数控项目基地

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JPG

电工实训室

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室

开放型智能制造实践中心

智能制造工厂

 

获奖情况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